常見問題

國立宜蘭大學智慧休閒農業進修學士學位學程
 
常見問題

 

一、招生資訊

1.請問一定要有農地證明才能報考嗎?
答:沒有農地證明也可以報考哦!
 
2.請問報考需要考學測或統測嗎?
答:智農學程為獨立招生,不需要考學測或統測,但若成績表現良好,可放入書面審查作為有利資料。

3.請問書審資料的自傳和師長推薦函都一定要從簡章列印嗎?還是也可以自己打呢?
答:自傳及師長推薦函的格式不拘,簡章上的為範本,自傳請以電腦打字,推薦函格式可以請師長自行提供,可作為其他有利審查的資料。
 

 
二、課程資訊
1.請問智慧休閒農業進修學士學位學程的課程規劃與方向?
答:課程規劃分為經營管理、智慧科技、友善農業及環境永續四大類。
 
2.請問可以雙主修嗎?
答:可以,大二才開放申請修讀雙主修,但若需延長修業期間,延長期間之費用需自行負擔。
 
3.請問課程有合作或實作場域嗎?
答:部分課程會與宜蘭在地業者合作。
 
4.請問上課時間?
答:智農學程的課程皆安排在一到五下午1點至晚上9點55分之間,實際時間依每學期排課及個人選課而定。
 
5.請問可以選修其他科系的課程嗎?
答:可以選修其他科系的課程,只要與必修課程不衝堂且授課老師同意即可。
 
6.請問畢業後拿到的學位名稱為何?
答:管理學學士。

 
三、其他資訊
1.請問到學校的交通方式有哪些?
答:
(1)台鐵
     可搭乘台鐵至宜蘭火車站下車後,搭乘計程車、公車或步行約15分鐘,即可抵達本校。
(2)國道客運(葛瑪蘭客運、首都客運、國光客運)
     可搭乘國道客運至宜蘭轉運站下車,搭乘計程車、公車或步行約15分鐘,即可抵達本校。
(3)自行開車
     由國道5號(蔣渭水高速公路)宜蘭交流道(38k)下高速公路後,沿高速公路下之平面道路(縣191甲)直行,至縣民大道二段路口右轉直行接嵐峰路,行至進士路口右轉直行約 500 公尺即達本校。
(4)​市區公車(小巴士)
    前往轉運站、火車站搭乘地點如下
      1.751(宜蘭轉運站-普門醫院):伯朗咖啡館對面搭車
      2.753(宜蘭轉運站-雙連埤):伯朗咖啡館對面搭車
      3.771(大福路口─宜蘭後火車站─金六結):伯朗咖啡館前搭車
      4.772(新生國小-縣政中心):伯朗咖啡館前搭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