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學位學程特色

本學位學程將結合應用經濟與管理學系及休閒產業與健康促進學系、生物資源學院的園藝學系及生物機電工程學系、工學院的建築與永續發展研究所、電機資訊學院的資訊工程學系、電子工程學系之師資與課程,加強人管院學生之資訊科技能力及生態永續概念,創造新的學習機會,發展方向與重點包括:

一、課程規劃整合

整合跨領域系所之資源,以友善農業為基礎、經營管理為核心、資訊科技為工具、環境永續為目標,並強化生態環境之知能、農業與休閒之經營及智慧科技之創新等能力。透過四合一創新教學模式的產學合作,提供學生實習機會,並建立創新創業平台,達到本校「透過綠色人才育成、發展區域智慧綠遊、維護生態人文環境、建構地方永續產業」的社會責任之目標。

 

二、提供產學合作場域

透過與政府單位及宜蘭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的合作,提供學生實習機會,培養實際工作的態度與技能。

 

三、培養學生創新創業能力

本學位學程培養學生在友善農業技術、智慧科技、遊程規劃、網路行銷及經營管理方面的能力,以獨特的在地資產與產業特色創新創業,以微型創業及社會企業的育成促進地方產業再生。

 

★本學位學程為行政院農委會補助的公費班,學生免繳學雜費。